纳兰璃珞

我的头像和我的背景请原地结婚

【启副】宿命(4)

长沙城,正北路二号,张府

副官离开的第三天,张府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正是那于不久前被张大佛爷送回了北平的尹新月,二爷,八爷,九爷三人面面相觑,摸不清这人此行的目的,这节骨眼上还是九爷发挥了军师的作用,先不动声色,看看这大小姐有什么目的再做思量。“听说张启山受了伤,需要龙血竭?”这大小姐也不知从哪听来的风声,九爷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已经把透漏消息的人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个遍“佛爷伤势并不严重,不劳尹小姐费心。”这尹新月之前缠着佛爷非要做这张府夫人后来佛爷忍不可忍又顾念她的慷慨相助,只得托人将他送回了北平,这事其他人不知,九门内部却都是明了的,况且佛爷对副官是何等心思,别人看不明白,这解九爷跟个成了精的狐狸似的精明,心里恐怕比那两个当局者都看得通透,“九爷是聪明人,不必跟我兜圈子,我此次来长沙带了麒麟竭,这麒麟竭虽不比龙血竭,但是以张启山的身体素质,当是出不了三日便可生龙活虎了。”尹新月说着将锦盒给了二月红,二月红打开来看,果然是麒麟竭“不知新月小姐有何条件?”尹新月是什么人?新月饭店大小姐,说白了他是个商人,既是商人,怎可能无条件的将如此贵重之物给了他们?“这是我和张启山之间的事,就不劳九爷费心!”

这九门张大佛爷,果非常人可比,这麒麟竭用上第二天,人便醒了过来,第三天,便可行动自如,看着身边的二爷八爷和九爷,张大佛爷就奇了怪了,那个成天跟着自己的小孩哪去了?这看不到他,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难受,听齐铁嘴说那人是外出办事了,或许自己昏迷期间上头下达了什么任务,小孩去替自己办事了吧,便也没去追究。其实也没什么时间让张启山去打听他家小孩的去处,因为他一醒来,这尹新月便赶来了,她一来便赶走了几位爷,老九明白,人家是来收药费的,这佛爷自己惹的乱子,还得佛爷自己摆平,于是也没逗留就叫着二爷和八爷离开了。

“张启山,这次我可是救了你一命,你是不是得报答我啊?”尹新月虽是女儿身,但新月饭店大小姐见多识广,行事作风也带了几分干净利落,不似平常女子般拖沓,“新月小姐救命之恩,张某自是没齿难忘,今后若有用得着张某的地方,我张启山定不遗余力,哪怕倾尽整个张府,也定替新月小姐办到。”“得了吧张启山,我可不要你这承诺,我要你现在就还我,娶我!”张启山心下一惊,想不到尹新月竟想用这救命之恩和自己结连理之好,还没等他开口,尹新月接着说道“我知道你不乐意,你那点心思,我在你这府里住的那些日都看的透透的,但是张启山,这禁忌之恋你真做好准备公之于众了吗?就算你做好准备了,他呢?而且你那党国和上峰会允许你们的事吗?如果说你张大佛爷百无禁忌,你就不怕他有个万一?”张启山皱紧了眉头,无疑,这话字字句句说的都是他的担忧和顾忌,“我自会护他周全!”尹新月低声一笑“护他周全?如何护他?以他的性子会因为自己让你为难吗?所以张启山,娶我,是你最好的选择,婚后我不干涉你任何事,甚至可以给你们俩当挡箭牌,作为交换,无论何时,你需保我新月饭店周全。”张启山觉得这不失为一个办法,只是,他同样觉得,自己需要给那心尖上的人一个解释“我可以考虑,但是,要等他回来之后再做定夺。”尹新月面上露出焦急之色“张启山,新月饭店如今遭日本人渗透,岌岌可危,我没时间和你耗,给你三日时间准备,今天十六,我们二十完婚,算我求你了,张启山,若他归来,我自会和他解释。”说着,那心高气傲的大小姐竟要顺势下跪,张启山心下一惊,忙扶住她,艰难的答应下来。

张府里仆人们忙里忙外的张罗着佛爷的大婚,四处皆是触目可见的大红色,张启山越看越是烦躁,与此同时,那人依旧没有消息,去了军部才知上峰并没有什么任务下达,而且此次副官并没有带走一兵一卒,副官去了哪里,张启山心里大概是清楚的,但是他不敢想,若那人只身犯险,会怎样,他只能下令让属下四处打探。其实都说张大佛爷百无禁忌,其实,那人不就是自己此生唯一的禁忌吗?怕他受到伤害,怕他遭人非议,怕他离自己而去,否则,以他张启山的性子,哪会把这感情埋于心底,不能说,不敢说!这一夜,他竟梦到了他的副官,梦里那人浑身浴血叫着他的样子,竟生生将他惊醒并惊出了一身冷汗,起身下床,来到副官房间,这房间一如那人,清冷简洁,他摩挲着床头柜上的照片,那是那人十八岁生日那天,他硬拉着他去拍的,照片中的人是一贯的军装,军姿挺拔,他的副官,向来是极好看的“小山啊,我明天便要和尹新月成婚了,有了尹新月这名义上的夫人,我想,有些事,我们是不是可以坦诚相见了呢?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呢,你回来听我说,好吗?”张大佛爷大婚前夜,竟就这样在副官房间里,摩挲着那人的照片,枯坐到了天明。


评论(9)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