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璃珞

我的头像和我的背景请原地结婚

【启副】承君一诺,无关风月

九门肃清汪家,这一战打的漂亮而惨烈!他们端了汪家的老窝却同时损失惨重,最大的损失莫过于九门协会从此失去了他们的张会长。是的,张日山死了,死在了汪家基地,子弹击中了心脏。那个整个九门都欲除之而后快却又奉若神祗的男人就这样倒在了众人面前,再无气息。当那个风尘仆仆赶来的男人终于走到了他身边时,却只来得及从吴家小三爷手里接过他逐渐失去温度的身体,男人面上没有伤心,没有痛苦,波澜不惊,可吴邪分明从那如神佛般强大的男人的眼底看到了整个世界的坍塌。

从汪家基地回到新月饭店,张启山便把自己和张日山关在了张日山曾经的房间,不出房间也不需任何人进入,期间,他收到了吴邪的微信,他说“副爷爷说承君一诺,无关风月”他又说“启山爷爷,你可曾后悔?”后悔?他自然是后悔的,他这一生百无禁忌,凡事做了便是做了,何言有悔?但是现在,他终于尝到了后悔的滋味,那滋味真是太难受了,难受的他心痛欲裂,他想,这漫长无望的岁月里,张日山是不是也这般难过,或者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答应与张家本家交易,他帮助张家扳倒汪家,而张家予他麒麟血和长生,只是现在,他突然觉得,自己不知道要这长生何用,那唯一想陪伴的人如今已去了另一世界,那自己独活于世有什么必要呢?为国家吗?如今,他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百岁老人。为长沙吗?他早已不是长沙布防官。为九门吗?九门早以面目全非不复当年。他怎能不后悔呢?今生,他不负家国,不负百姓,不负张家,不负九门,却独独负了他,负了自己心尖上那唯一一人。他认为,以他们之间的默契,不需过多言语,那人自会懂他,却忘了自己假死的这半个世纪,岁月已磨去了那人所有的锋芒与信念。他认为,他们之间无需情啊爱啊的挂在嘴上,他不说,那人自然也会明白,可是他忘了,他的副官啊,凡事精明却唯独对感情一事迟钝木讷,最终,他说,承君一诺,无关风月。他认为,在他归来时,那人会喜出望外,之后,他们会于漫长岁月中执子之手,可是那人却在完成这漫长任务之后慷慨赴死,他,绝对是故意的,否则,就凭汪家护卫怎能动他分毫?最终,他认为的都只是他认为而已,现实是再见已是生死无话。

张启山亲手给张日山换上了当年的军装,他的副官就该是挺拔如松,清冷如月的,他带他回了长沙,回了正北路二号的张府,那是他们的家,亲手将他葬于张府后花园,并于墓碑旁种下了枇杷树。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我觉得,或许可能,剧情可以反转,有没有想看的啊?我们评论区见哦!


评论(8)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